雷杰主席应邀到全国政协干部培训班作“泉城商量”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16 17:01

9月1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雷杰应邀到北戴河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为参加全国政协干部培训班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研讨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开展泉城“商量” 不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化实践》的专题讲座。

图片

雷杰说,近年来,济南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部署要求,在中共济南市委坚强领导下,创建了全媒体协商平台——“商量”,邀请政协委员和各方代表就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度调研、反复协商、形成共识,面向社会广泛传播,不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化实践。

图片

雷杰说,我们始终坚持为民“商量”,围绕民生实事选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汇聚民智;坚持联动“商量”,实现“商量”在政协系统的全覆盖和各界别的广延伸,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衔接、与社会治理深入融合;坚持开放“商量”,中央和省市媒体组成“商量”全媒体矩阵,全面参与、全程记录,广泛传播共识;坚持务实“商量”,提高双向发力服务大局的水平和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

雷杰说,“商量”平台的探索实践,从创建提升、到延伸覆盖、再到数字赋能,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念,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不断深化品牌打造,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

图片

图片

这是济南市政协连续四年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介绍“泉城商量”。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的120余名领导干部听取了专题讲座。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