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十百千”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7-27 20:42

7月27日,市政协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十百千”工作启动会议在莱芜区召开。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协关于开展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十百千”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十个乡镇街道、百个传统文化村落,由市政协组织力量,征编出版《乡村文化振兴丛书》;围绕村史馆建设标准规范开展协商议政,推动建设完善千个左右村史馆。

雷杰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战特色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市政协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做好相关文史图书征集出版工作,扎实开展文化建设专题协商活动,为助力“文化济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市政协开展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十百千”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政协文史工作的创新举措,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坚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坚持群众路线、广汇民智,坚持以文聚力、以文化人,坚持求真务实、开放创新,推动相关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齐长城锦阳关遗址和房干村村史馆。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刘凤岐、驻会副主任刁仕军应邀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赵居安、刘勤、刘霞,省管副厅级干部董杰出席会议。章丘区政协、莱芜区高庄街道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