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 雷杰到市委党校讲党课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9-14 09:19

9月1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来到市委党校,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为题,为参加培训的党校学员讲党课。

图片

雷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领会深刻内涵,把握精髓要义,深学细照笃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

雷杰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人民政协史是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从学习人民政协史的过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丰富内涵与实践意义,当好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积极组织者、有力促进者、自觉实践者。要增强协商意识,积极运用协商思维开展工作,通过协商来解决问题、凝聚共识、推动工作;要搭建好协商平台,发挥“商量”等平台优势,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要培育协商文化,着力营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协商民主氛围;要做到“协商就要真协商”,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担当实干,推进协商成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市政协秘书长倪志纯参加活动。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