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07 21:56

3月7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分组讨论。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所在小组讨论,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交流发言。

雷杰表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雷杰表示,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统战属性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属性。我们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各项工作中。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完善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健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参与协商,通过联合调研、共同举办协商活动等方式,完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开展经常性工作的机制,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落实新型政党制度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