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表示 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08 11:30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所在小组讨论并发言。

雷杰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语言精炼、内涵深厚,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展现了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的工作成效,彰显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听完之后,深受启发、倍感振奋。

雷杰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一要在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二要在服务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下功夫求实效,紧扣全市中心工作,通过专题协商、视察调研、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三要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完善协商制度、培育协商文化、增强协商能力,不断深化提升“商量”平台,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四要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两支队伍”建设水平,为更好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