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商量工作室启用仪式感受:让“商量”之花在雅美校园绽放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2-27 12:56

牛年伊始,万象更新。2021年2月26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商量工作室启用仪式盛大举行,我十分荣幸能作为市民代表与政协委员崔刚同志共同为市政协商量工作室揭牌、亲历这一庄严时刻,内心特别激动。衷心感谢市政协领导的信任和鼓励,让我亲身感受这终生难忘、光荣而神圣的时刻!

“商量”是济南市政协2017年创办的协商民主平台,是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的一项开创性实践。“商量工作室”是市政协推进“商量”向基层延伸、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揭牌仪式后,当我迈入市政协的“商量工作室”,我被震撼着、感动着,它让我感到庄重而又温馨。

我有幸多次荣赴市政协“青春版商量”之约,并带领我校少先队员小代表们参与其中不断领略政协“商量”的魅力,2020年我作为唯一一所小学代表,被雷杰主席和王品木局长授予济南市政协商量工作室光荣牌匾,深感任务艰巨,更真正感受到市政协领导对青少年的关怀与厚爱。“青春版商量”为教育打开了一扇窗,为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植下“民主协商的”种子,能增强少年儿童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了解和认识,培养他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小培养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0年我校少先员版商量召开之后,队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跃跃欲试,期末考试结束后就他们集思广益、各种的奇思妙想,现已筹划好2021年第二次“商量”,开学后就要着手准备启动了。

今后,我们将以“商量工作室”为依托,用好“商量工作室”这一平台,与教育教学工作、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紧密结合,努力探索广泛、灵活、多样的商量形式,真正商出特色、商出办法、商出共识,让“商量”之花在雅美校园绽放更美的色彩,努力在强省会建设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 高红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