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应邀到全国政协第131期干部培训班作“泉城商量”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0-23 13:34

10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雷杰应邀到北戴河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为参加第131期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开展‘泉城商量’ 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专题讲座。

雷杰说,2017年换届以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联合济南主要媒体,打造了符合济南实际、特色化制度化的全媒体协商平台——“商量”,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市直部门就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度调研,反复协商,形成共识,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广泛传播。

雷杰说,在“商量”创建过程中,市政协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研讨论证,联合媒体共建,实施品牌运作,不断深化提升,“泉城商量”“全程商量”“全城商量”的品牌特色进一步凸显。在“商量”过程中,坚持人民性,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回应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平等性,营造平等包容的民主氛围;坚持开放性,提升参与度、扩大传播面,更好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坚持联动性,实现纵向政协系统的全覆盖和横向各界别的广延伸,推动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坚持程序性,着力提升制度化水平,“商量”纳入全市协商民主制度体系;坚持实效性,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水平和成效,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3个副省级市政协的190余名领导干部听取了专题讲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