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济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27 16:18

9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带领全国政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专题调研组来济调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梁晔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市政协主席雷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静享乐活段实地察看,听取了小清河综合整治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小清河流域污水处理及防洪等情况。小清河为人工开挖河道,至今已近900年历史,全长237公里。小清河济南市河段全长70.5公里,控制流域面积2792平方公里,是城区唯一的排洪出路,作为济南市重要的河道,在防洪、排涝、灌溉等方面,对促进济南以及全省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市政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的小清河攻坚指挥部,以“厂、站、网”建设为重点,实施污水处理能力提升、雨污分流改造、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等工程,城区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小清河污染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实地察看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湿地公园的规划布局、功能分区和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湿地水源、植被保护、动物种类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深化济西湿地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湿地是自然赐予人类的绿色财富,一定要保护好、维护好,尽量保留原生态,减少人为破坏,真正让水资源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张作平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