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纾困惠企 激发活力”召开商量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11 16:08

9月11日上午,市政协围绕“纾困惠企 激发活力——泉城商量助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召开商量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志敏、孙武虎、周有志、陆建林、刘树东、孙涛、胡文、杨冬霞、张松旺、周建朋、邓源硕、秦光霞、罗爱茹、解炜昊等14名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围绕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提出大量有针对性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纾困惠企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在扶持、培育市场主体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牢牢稳住了我市经济基本盘。

大家指出,我市许多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出台了惠企政策,但缺少统一权威的发布渠道,企业知晓率偏低;政策制定过程中,因与企业沟通交流不够深入,导致一些政策与企业需求不匹配;部分惠企政策存在门槛过高,限制过多,流程过繁,企业申请难度较大等问题。

大家建议,有关部门应在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出台更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应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实现政策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匹配;应进一步降低惠企政策门槛,完善政策细则,使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提高获得感;应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对政府部门服务企业及贯彻落实政策情况进行评价。

雷杰在座谈会上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到,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及时为企业“减压”“加油”,是“保市场主体”的关键一环。要持续关注我市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通过建议、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贡献力量,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商量”活动,并作回应讲话。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与委员、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秘书长李光忠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