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济南市政协作大会发言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布日期:2020-08-25 10:04

8月24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为全国副省级城市政协和省会城市政协唯一大会发言的单位,市政协主席雷杰作了题为《“商”以凝心,“量”出实效——济南市政协发挥“商量”平台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的探索实践》的发言。

2017年换届以来,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创建“商量”平台,邀请政协委员和各方代表围绕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发展直播经济、地名文化保护、社区居家养老等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商量”平台上深度调研,反复协商,增进共识,体现了双向发力的特色和优势,有效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创建以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全市12个区县政协全部搭建了“商量在区县”平台,泉城“商量”已经变成全城“商量”、全程“商量”,推动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丰富了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地方实践,彰显了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张庆黎副主席等领导同志分别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央媒纷纷给予深度报道,受到广泛好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