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党建统领 争创模范机关——市政协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党的九十九岁华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7-03 14:58

6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雷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参观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迎接党的生日。

就像雷杰主席在讲话中要求的那样,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要站稳群众立场,树牢宗旨意识;要弘扬革命精神,扎实履职尽责。这个“七一”,市政协机关异常忙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用精心策划组织的活动、用全情投入的点点滴滴,真切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带领机关部分党支部到“双报到”社区——历下区趵突泉街道朝山街社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了街道、社区书记“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课”,使参加活动的机关同志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内心深处受到了教育;为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强化履职能力,“七一”前夕,机关党委以“品味书香、快乐阅读”为主题,继续开展了坚持多年的“读好书”活动,为机关同志们购置了一大批喜闻乐见的优质图书,并计划于下半年开展集中分享活动;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市政协机关还召开了党支部半年工作述职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半年来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党支部工作重点进行了述职……

机关各党支部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庆“七一”活动,有的支部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历城革命烈士陵园、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坚定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有的支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讲授党课,有的支部组织纪念建党日诗歌朗诵会,还有的支部通过集体观看“灯塔大课堂”开展学习交流,谈心得、献良策、话未来、谋发展。支部党员干部“七一”当天在党员活动室的心愿墙上,纷纷向敬爱的党留下了“心里话”,发表了自己的“生日感言”。

在7月1日上午召开的市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市政协机关第十党支部被命名为“示范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被命名为“过硬党支部”。

九十九年风雨兼程,九十九载砥砺前行。“七一”党的生日期间,市政协机关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了机关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党委将在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坚持高起点、高定位,强化政治引领,勇于开拓创新,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造更多的“过硬支部”“示范支部”,争创“模范机关”,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新样子,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