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 雷杰视察监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24 15:19

6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雷杰带领部分委员视察监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雷杰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济南第一加油站,实地察看了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和鼓励错峰错时加油政策落实情况。在山东水泥厂有限公司,雷杰一行现场察看了烟气治理设施运行和无组织扬尘治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雷杰一行还来到济南远大购物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雷杰对所检查企业和项目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相关负责人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企业发展和项目进展。

检查过程中,雷杰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我市当前在大气污染防治中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运用法治思维,拿起法律武器,依法加强监管、解决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时限、挂图作战,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问责、考核督查,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要强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细化分解任务,时常开展整改“回头看”,引导各企业各单位形成常态化管理制度,以制度落实促进工作落实。要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主动作为,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秘书长李光忠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