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6-01 16:04

6月1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备受国内关注、国际瞩目,意义非比寻常。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全国“两会”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实施 12项攻坚行动等,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开展“商量”,努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凝聚共识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融入政协各项经常性工作中,积极面向社会广泛传播共识,宣传政策,正面发声,鼓舞干劲,提振士气,努力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为推动省会改革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智慧政协”建设,着重在提升政协履职信息化、现代化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动委员更好地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中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段青英、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董杰、赵涛、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李光忠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