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参加所在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5-23 19:40

5月2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所在小组讨论,提出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雷杰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文风朴实,简洁有力,总结工作客观务实,目标任务切实可行,政策举措灵活有效,给人以信心和力量,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充满温度的好报告。去年以来的成绩来之不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把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道“综述题”,特别要应对好艰巨复杂的形势,把经济搞上去,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济南发挥引领作用,努力走在前列,为推动全省、全国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重视就业、教育、保障等群众需求,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各级财政要响应中央号召过紧日子;要针对经济社会运行中暴露出的问题,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逐步把各项短板补上;要深刻把握全面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和底线目标,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群众一户不落全脱贫,贫困村一个不少全达标,同时建立扶贫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贫困地区居民收入水平。

雷杰表示,越是面对困难,越要广泛团结。我们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站在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