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参加小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5-22 18:33

5月2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所在小组讨论并发言。

雷杰表示,全国政协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突出体现了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责任担当;突出体现了立足新方位新使命,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听完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很受启发。

雷杰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这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履职工作中去,努力做好五篇文章。一要做好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文章,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钉钉卯卯不走样,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二要做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文章,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龙头城市等重大课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三要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文章,用好“商量”平台,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等方面,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四要做好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文章,努力建设“智慧政协”。五要做好“两支队伍”建设的文章,进一步激发广大委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建模范机关,不断提升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