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4-15 20:11

4月1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有关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更好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高效履职,精准建言,为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献计出力。要在建言资政上下功夫。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商量”等,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宣传政策,正面发声,解疑释惑,理顺情绪,为我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努力使履职手段更加丰富、履职方式更加灵活、履职成效更加显著,为服务“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董杰、赵涛、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李光忠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