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 “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召开商量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26 18:09

3月26日下午,市政协围绕“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召开商量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并讲话。

会上,郑维成、王宏勇、张超、米雪睿、相磊、刘利达、任兴本、丁明波、田广俊等9名市政协委员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与市工信局、人社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民营经济局主要负责同志商量沟通,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关系到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市委及时出台政策措施,全方位发力推进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绝大部分企业克服困难实现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特别是异地用工企业、生活服务性小微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受冲击较大,面临着用工招工、资金需求、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等突出困难和问题,应予以帮助解决。

大家建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向前看,抢抓机遇抓复产,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有关部门应瞄准复工复产的共性问题,制定精准、“接地气”的政策,让企业有获得感;要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简化程序,容缺受理,让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各项惠企政策;针对企业遇到的用工、资金、运输等实际困难,应广泛动员力量帮助解决;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网络、小册子、明白纸等方式,让相关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物业行业承担了一定的疫情防控成本和公共服务成本,应将其纳入群众生活必需行业,必要时建立面向物业行业的政府购买制度。企业代表还就保民生保供应服务性企业用工补贴、工商业用电优惠补贴、房租补贴、宣传推广餐饮业分餐制地方标准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议。

雷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民主监督的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在履行政协职能的过程中深入做好暖企、稳企的工作,宣传好、监督好、推动好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秘书长李光忠参加座谈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