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2-20 14:09

2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做一致。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疫情防控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与各界群众携手并肩,积极踊跃建言献策,深入一线服务保障,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特别是广大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统筹做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依托济南政协协商云客户端、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等平台,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建立主席会议成员帮包委员企业制度,开通“服务委员企业直通车”,及时协调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双向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正面发声,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市政协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省管副厅级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