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1-13 19:09

1月1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2月1日召开;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并推举了报告人;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各组召集人名单;审议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调整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委员调整和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书面报告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书面报告了2019年工作情况。

雷杰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思想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商量”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推进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雷杰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完善“1228”常态化、制度化协商议政格局,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围绕全市重大改革举措、重点工作安排,深入界别群众,宣传政策、正面发声、解疑释惑、理顺情绪,为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杰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市政协全会的重要意义,做好全会期间的专题协商、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严格遵守各项会议纪律,把这次全会开成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崔大庸、刘梦海、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秘书长李光忠出席会议;董杰、赵涛、刘静、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