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走访慰问企业、劳模和困难职工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1-10 19:41

1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雷杰走访慰问了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劳模和困难职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所思所盼,向全市广大企业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走访中,雷杰听取了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转型发展等工作情况介绍,对企业转型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济钢集团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济钢集团面临着转型发展的重大任务,希望济钢集团继续攻坚克难、锐意改革、转换动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前,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济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这为广大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天地。希望济钢集团抢抓机遇,继续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市场竞争力,有序推进企业平稳转型、永续发展,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新的动能支撑。济南市将全力支持济钢,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雷杰来到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姜和信创新工作室,看望慰问劳模姜和信,察看工作室技术研发情况。近年来,姜和信带领团队成员研发了多项创新成果,为企业降低成本、设备减少故障、创造经济效益作出了积极贡献。雷杰希望姜和信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和劳模带头作用,为企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杰还入户走访慰问了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困难职工谢淑莹。谢淑莹2016年做了癌前病变手术,之后恢复不理想,一直处于治疗状态。2019年其丈夫患脑部血管瘤并于当月做了手术,手术花费大,后续还需进一步治疗,高额医疗费用造成生活困难。雷杰详细咨询了谢淑莹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她要增强信心,积极进行康复治疗,早日战胜困难,并叮嘱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