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1-04 17:23

11月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示范带头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确保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更好发挥政协组织及其协商平台、机制程序等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完善政协制度体系,聚焦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方面,进一步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政协制度体系。要加强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打造“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为民务实、开放创新、团结和谐、规范高效”的政协机关和“讲政治、善学习、强本领、尽责任、转作风”的机关干部队伍,为推动我市政协事业新发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李好臣、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董杰、赵涛、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李光忠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