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弘扬儒商文化,提升济南软实力”召开专题协商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29 17:11

10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弘扬儒商文化,提升济南软实力”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

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研究员涂可国围绕“儒商、儒商精神与美好企业创建”作主题发言;李军、张志敏、扈书乘、周有志、孔令磊、孙洪海等6位政协委员、专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围绕打造培育和造就一批具有儒商情怀的企业家,以儒商文化汇聚侨智侨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升济南软实力等方面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儒商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传统商业文化的重要内核。儒商文化是构成济南软实力的不可或缺的文化资源。应深度发掘和推广儒商文化,弘扬新时代儒商精神,扩大儒商文化的号召力、影响力,把儒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与会人员建议,要坚定对儒商文化的自信,准确把握新时代儒商精神的核心要义,扎扎实实做传统儒商精神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做现代儒商精神的倡导者、实践者,干出新时代儒商企业家的新样子;要举起儒商文化旗帜,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东亚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对儒商文化的认同,增进广大侨商对儒商文化的认同,进而了解济南、投资济南;要加强宣传研究,挖掘整理近代儒商孟洛川和现当代儒商企业家案例,建设儒商文化论坛、讲堂、书院、研究院等载体和阵地,推动儒商文化进企业、进机关、进高校;要强化价值引导,在评先树优、奖励政策的制定上,增加儒商文化的内容,引导企业经营者队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努力培育一支新时代儒商企业家队伍,推动儒商精神成为济南独特的精神气质,助力济南全面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到会听取建议并回应讲话,市文化旅游局、民营经济局等11个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建议,互动交流。

崔大庸、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董杰、赵涛、刘静、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李光忠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