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9-23 16:43

9月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学、列出专题学、持之以恒学,准确把握、全面领会核心要义、深刻内涵、目标要求和精神实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狠抓落实,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要以专门协商机构为抓手,把开展协商作为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坚持完善好传统协商形式,进一步改进提升“商量”平台,不断丰富我市政协协商民主工作实践。要自觉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行职能的中心环节,不断提高凝聚共识工作的成效,汇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不断建立健全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制度。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委员珍惜委员荣誉,强化政治责任,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风采。要把协助市委开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作为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文件起草、会议筹备等工作,确保会议开出成效、开出水平。

李好臣、张作平、李继民、王伯芝、董杰、赵涛、吕凤华、刘安庆、李光忠参加会议,各区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