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7-30 16:51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成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通过上门走访、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调研。会上,各位党组成员围绕推动全域一体化融合发展、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加大济南教育开放度等课题,立足政协工作,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化提升“商量”平台、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发挥政协优势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加大对区县政协工作指导力度、优化政协提案办理程序、推进政协机关工规范化建设等课题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建议。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无论是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还是推动政协事业发展,都必须以调查研究为基础。下一步要继续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过程。要持续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要奔着问题去调研,既能发现得了问题,又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措施。对于提出的问题和措施,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李好臣、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刘静、吕风华、刘安庆、李光忠出席会议并发言。崔大庸、刘梦海、王伯芝、董杰、赵涛、李兴实和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