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在全国政协第125期培训班上 介绍“商量”平台探索与实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7-13 11:54

7月13日上午,在北戴河培训中心举办的全国政协第125期培训班工作交流会上,雷杰主席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商量”平台的探索与实践。

雷杰说,济南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政协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济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这一重大定位,联合济南主要媒体打造了“商量”这一协商民主新平台。这既是立足市一级基层政协特点搭建的更加开放、更加亲民、更多委员群众参与的平台,也是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干事创业、展现新状态新作为的平台。

雷杰说,创建过程中,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借鉴先进经验,充分研讨论证,实施品牌运作,不断深化提升,突出平台的制度化和特色化。 “商量”开展中,坚持人民性,做到与民商量、为民商量;坚持平等性,营造平等、包容、理性的民主氛围;坚持开放性,以开放的理念、视野和手段开展“商量”;坚持联动性,推动“泉城商量”变“全城商量”;坚持程序性,提升“商量”平台制度化水平;坚持实效性,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水平和成效,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9个副省级市的230余名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了交流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