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市政协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22 18:12

3月21日—22日,全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主任王修歧主持会议。济南、青岛、日照、德州、滨州、菏泽6市政协作了交流发言,我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代表济南市政协作了《强基固本,多措并举,探索学习培训助力委员履职的培训模式》发言,围绕“创新双平台全覆盖培训模式为委员履职提内力、搭建政情市情学习平台为委员履职增动力、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委员履职助合力”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重点推介了我市打造“商量”平台的工作经验。

唐洲雁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委员活动工作事关政协全局,谋划部署开展委员工作,必须与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合拍共振,必须与新任务新要求相协调相一致。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指南。要学习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双向发力”“三个崇尚”的要求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两会”精神,把省委书记刘家义“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新要求体现到助力委员履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唐洲雁强调,全省各级政协委员活动机构要着力增强学习实效,注重学习主题上坚持需求导向、学习形式上因时而变、学习主体上强调委员自学,提升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素质和能力。要改革完善工作机制,突出优化界别工作机制、提高界别活动质量、强化界别声音,进一步彰显界别代表性。

唐洲雁要求,委员活动工作室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懂政协、善服务”的过硬队伍。要强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定信念。要强本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机关服务能力。要强作风,求真务实、认真细致的做好委员服务工作。要强纪律,严守纪律底线,保持与委员之间亲清的服务关系,努力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委员活动工作室 贾红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