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20 19:46

3月20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3月18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光忠传达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雷杰主席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指出,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李光忠指出,在党中央、全国政协提出“双向发力”的重要论述以后,全国各地、各有关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济南政协打造出的“商量”平台,对于落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对于解决社会经济各类痛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很好的回应和探索。为落实雷杰主席关于更好地转变思想观念、打造好“商量”平台,落实好“双向发力”要求,从5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发现亮点。要进一步强化意识,把发现亮点放在“商量”工作首位,广泛运用各类行政资源把亮点找好,把这项工作做深、做透、做实。二是聚焦重点。要把社会关注的热点、行政系统的难点和群众遇到的痛点作为聚焦的重点,力求通过“商量”平台找出解决办法,促成各方达成共识、化异为同。三是凝聚智慧。要树立“高手在民间”的观念,在向专家请教的同时,进一步面向基层,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四是凝聚力量。要通过“商量”平台找出各方面的不同认识和不同需求,并努力通过这一平台上的沟通交流达成相互理解,形成共识,使各方力量相互配合,形成更强合力。五是凝炼经验。要在打造“商量”平台过程中,挖掘出更接地气的感受、例子和故事,凝炼出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进而使好的经验推而广之,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同时,也要针对问题进一步完善提升2.0版“商量”,努力将其打造成协商民主的样板、双向发力的样板。

(机关党委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