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孙继业、市政协主席雷杰拜访中科院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14 15:54

3月14日上午,副省长孙继业、市政协主席雷杰到中国科学院专程拜访,与副院长、国科大校长李树深等,围绕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

李树深对近年来山东省、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疗康养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一直以来,中科院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服务地方发展。下一步,将借助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这一重大载体,与山东和济南在医疗、教育、科研等领域进行深入对接,找准切入点开展深层次、实质性合作。

孙继业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医疗健康事业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积极建设医养结合示范省。多年来,中科院及国科大与山东省和济南市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合作。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建设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建议通过共建健康管理学院、医养健康研究转化中心等方式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

雷杰首先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情况。她说,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由省市共建,定位于“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经过一年多的筹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重大支撑项目率先引爆。希望中科院、国科大充分利用科研力量和科研成果支持济南发展和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并诚挚邀请到济南考察指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