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参加所在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06 20:29

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所在小组讨论并发言,提出要结合济南发展实际,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任务部署,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雷杰说,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接地气的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提振信心的报告,是一个有高度、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报告。报告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这为各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结合济南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传统产业改造,拓展新旧动能转换的有效途径;聚焦发展新兴产业,增强新旧动能转换的内生动力;聚焦设施载体建设,强化新旧动能转换的要素支撑,动员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建功立业,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要紧紧围绕推进“1+474”工作体系,认真落实今年的协商工作计划,围绕“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全域一体融合发展,塑造省会崛起新优势”等深入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各类协商形式和“商量”平台作用,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深入基层社区、企业现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收集社会各界愿望诉求和真知灼见,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努力把党政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雷杰还就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济南枢纽城市建设、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打造北方总部基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出建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