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6日召开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22 20:01

1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并推举了报告人;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各组召集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十四届市政协常委、委员调整和有关人事事项;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书面报告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书面报告了2018年工作情况。

雷杰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加强、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上有新突破、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雷杰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完善“1228”常态化、制度化协商议政格局,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协商议政,开展协商式监督,促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市委《实施意见》精神,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围绕全市重大改革举措、重点工作安排,深入界别群众,正面发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为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杰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做好全会期间的专题协商、分组讨论、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严格遵守各项会议纪律,把这次全会开成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参加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丁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