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0-27 17:56

10月2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大培育扶持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力度,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全国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孙武虎、张怡、王良、袁新、周有志、孙涛等6位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作了大会发言,围绕完善机制形成合力、推进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构建协同创新生态体系,以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为契机、为本地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更大成长舞台,创新推广特色产品与管理服务模式,强化资源平台建设,加快政策落地、完善发展环境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大培育扶持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力度,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建议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协篇”,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 在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 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培育扶持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中的普遍性、关键性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研论证、协商建言和监督推动工作,努力在精准施策上建真言,在精准推进上谋良策,在精准落地上出实招,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雷杰指出,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作用,用足“引”的优势,在引人心、引方向、引情感上下足功夫,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提升“聚”的水平,把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把党的决策部署宣传落实到各界群众中去,汇聚民智民意,凝聚民心民力,共同为中心大局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做实“合”的文章,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推动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广泛凝聚实现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到会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等市直部门、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