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主持召开第五专题“商量”启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4-18 19:12

4月18日上午,市政协第五专题“商量”启动动员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刘梦海出席会议。

市政协第五专题“商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展开,由市政协社文委承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章丘区政协协办。会议通报了“商量”筹备工作情况及工作方案,市委农办、市发改委、市农业局书面报告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关情况。

雷杰指出,“商量”开展以来产生了良好反响,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政协报刊登了对“商量”的专题采访,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对“商量”平台做了点评,认为是中国式商量的具体化,离老百姓特别近。

雷杰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商量”平台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商量”是委员、专家、群众、市直部门等各方平等协商的平台,是委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纽带,是反映社情民意、百姓诉求的桥梁,是宣传党政决策、工作部署的窗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指示精神和全国政协“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开展协商议政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市委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总体部署下,进一步完善好“商量”平台。

雷杰强调,市政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 “商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符合总书记要求和中央部署,贴近全市中心工作。要坚持真实、自然、生动、深入的原则,组织委员、专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真商量,努力推动“商量”更接地气。要组织更多的委员参与到“商量”中来,紧密结合界别作用发挥,努力聚智聚力,形成共识,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后,李好臣副主席召集第五专题“商量”工作组成员观看了“商量”视频,并就落实雷杰主席讲话精神,开展好第五专题“商量”作出要求和部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