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排行榜发布 济南全国第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1-06 13:31

2019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排行榜发布,陕西省和深圳市分列省、市第一。据了解,济南市入围效率最高前十市,位列第六位。

据报道,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江西师范大学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月3日联合发布《2019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

报告中,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最高的前十省份,按照排名次序分别为陕西、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海南、四川、福建、湖南、江苏。

效率最高的前十市,按照次序分别为深圳市、珠海市、三亚市、达州市、厦门市、济南市、铜川市、湖州市、广安市、乌海市。

据了解,这是国内连续出版、发布的第9份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该报告基于营商环境与地方政府效率的互动关系,结合地方政府履职及治理现代化实际,完善相应指标体系,进行了测度与分析。

报告将研究样本从2018年的1794个大幅增加到2019年的2797个,增长率高达56%,几乎囊括我国所有具有代表性的省级政府、地级市政府、县级政府及原国定脱贫县政府。报告同时发布了2019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排行榜,包括中国效率“十高省”、中国效率“百高市”等排名。

报告称,我国地方政府效率有以下基本特征,

一是我国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华北、东北等不同地区的地方政府效率高低排名差异较大。

二是同一地区内部同一级别的地方政府效率高低排名比较悬殊,间接反映了我国地区内部同级地方政府之间在经济社会发展与“放管服”改革方面存在巨大差异。

三是不同地区之间地方政府效率排名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具有正向关联性,但是同一地区内部的地方政府效率排名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则不一定具有正向关联性;不同地区之间原国定贫困县政府防贫效率排名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之间也具有正向关联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