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已于近期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实施

信息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8-07-18 08:06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17日表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已于近期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实施。为指导各地编制实施好地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7月12日至13日,发改委会同农业农村部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战略地方规划编制培训。

【相关阅读】

乡村振兴法已启动立法相关程序 多个规划文件将陆续出台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抓紧研究制定乡村振兴法的有关工作,把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政策法定化,充分发挥立法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和推动作用。

乡村振兴战略细化政策正在酝酿 后期政策望密集落地

从业内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细化政策正在酝酿,多个政策已进入部署、研究、规划的阶段,农村土改、 金融改革、合作组织改革等已在试点,财政政策也会相应调整。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突破三大难关

中共中央政治局不久前召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细化实化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部署若干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形成了今后五年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政策框架。

农业农村部发力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潘利兵15日说,农业农村部今年将通过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打造一批生态优、环境美、产业强、农民富、机制好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

三年累计投放支农贷款超6万亿 农发行多维度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除了进口粮,大家吃的粮食约有70%的收购资金由农发行提供。除了进口服装,大家穿的服装的棉花约有70%收购资金由农发行提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21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农业农村部: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表示,下一步,要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原标题:《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已于近期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实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