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总书记走是最幸福的!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引发强烈反响(一)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8-06-15 08:20

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再次踏上山东这片热土。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胜利闭幕后,总书记不辞辛苦,在山东展开考察。登海岛、进社区,走企业、访农户,问民生、谋发展,总书记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流露出对齐鲁大地和山东人民的深情。

对山东工作,他给予肯定;谈未来目标,他充满期许:“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谆谆教诲里,是总书记深沉绵长的为民情怀。

这是亲切的关怀,温暖亿万齐鲁儿女的心田!

这是殷切的期待,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矢志奋斗!

这是巨大的鼓舞,吹响新时代山东走在前列的冲锋号角!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山东,是总书记牵挂的地方。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十分关心,对齐鲁大地满怀深情,为山东发展指方向、定目标、明方略、绘蓝图,倾注了大量心血。

山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2008年和2013年,习近平两次视察山东;2014年、2015年,总书记又对山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今年,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连日来,得知“总书记再次来到山东”的重大喜讯,山东人民沸腾了!总书记每到一处,权威发布的消息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广泛传播,“总书记冒雨考察”成为最热分享。在山东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总书记再次亲临山东,是对山东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

“辛苦了总书记,您刚参加完青岛峰会,就到山东调研!”

“总书记为国为民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

“总书记不辞辛苦冒雨视察,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忍不住热泪盈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山东必将更加蓬勃发展,中国必将更加富强!”

“有这样勤劳的领导人,国之幸运,民之幸运!中国梦必将实现!”

“我们的当家人都这么辛苦地工作,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啊!”

“总书记的话永记心间!努力前行!”

一句句热切的留言,折射出亿万齐鲁儿女的心声。

让山东人民引以为傲的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落幕,成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展现大国担当和大国风范,山东作为举办地,为世人所瞩目。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尽显大国领袖的风范。

走出上合会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牵挂的山东人民中间。山东的发展,山东人民的生活,他念兹在兹、记挂在心。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要多打造市民休闲观光、健身活动的地点,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丰富多彩。”6月12日上午,总书记来到青岛市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与市民紧紧握手,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在社区食堂,他亲切地问吃的好不好,价格贵不贵,又走到餐桌前俯身察看,来到售卖窗口察看饭菜品种。

知心话,暖人心。总书记的亲民爱民情怀,让71岁的李存奎热泪盈眶,“总书记很尊重大家,跟前排的人都握了手”。

“我们的干劲更足了,社区党委要继续为百姓服好务,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上流佳苑社区党委书记李存业说。

总书记十分牵挂村民的生活。在济南,他走进农家,拉家常,问收入怎么样,搬迁花了多少钱,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他叮嘱随行的地方领导,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要加快构建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政策机制,让广大农民都尽快富裕起来。

在威海,总书记考察了华夏集团生态修复项目。他说,良好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听了总书记的话,华夏集团董事长夏春亭心潮澎湃,他说:“要把现在的绿水青山再优化一下,让更多的人受益,这是我的心愿。我们的文化演艺也要做强做大,要做精品工程,满足人们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考察期间,总书记对山东的领导干部殷殷嘱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好。”

这殷殷嘱托,满怀对齐鲁大地、山东人民的深情。这殷殷嘱托,全省党员干部铭记在心,焕发起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昂扬激情和不竭动力。

紧跟领路人

奋进新时代

这是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奋斗的新起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政治智慧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展现出巨大的政治勇气、坚定的意志品质、强烈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他是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是我们衷心拥护爱戴的领袖!”全省人民关心关注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仔细聆听总书记的一言一语,深深领悟总书记博大深沉的家国情怀。大家说:“跟着总书记走是最幸福的!”

总书记视察山东极大地振奋了亿万齐鲁儿女的精气神,让齐鲁大地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烟台市民盛淑秋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民心,富国强民之路必走向成功!”

6月12日上午,总书记来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考察。“总书记到我们实验室视察,对海洋科技界来说是莫大的鼓舞!我现场三次听到总书记提‘蓝色药库’,很振奋!”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说,正如此前总书记所讲,现在“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不负总书记重托,实现海洋强国梦!

“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海洋事业,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聚焦海洋、深耕海洋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我省唯一一家以海洋产业为主业的省属企业负责人,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剑英感触深刻。他说,为加快发展海洋工程装备板块,集团设立了山东海工院士工作站、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仿真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重点推进了超大型海上油田设施一体化建设、安装、拆解项目。该项目的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成功入围了工信部2017年度高技术船舶科研专题,并列入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目前我们正在联合中集来福士开展技术攻关,预计今年底开工建造。这个项目有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我国海上大型拆解装备领域空白。”

在烟台万华,总书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后,得知企业走出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直至自主创造的道路,技术创新能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为全球异氰酸酯行业的领军者,习近平鼓励企业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一以贯之,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向前。

“就是要有这么一股劲儿!”省国资委主任、党组书记张斌说。当前我省国企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攻坚期”,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是攻坚破难的冲锋号、进军令。牢记总书记嘱托,走自主创新之路,给山东国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一定提振精神、再鼓士气、冲锋在前!总书记来山东视察,必将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满满动力。”张斌说。

网络上,总书记冒雨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考察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总书记对自主创新的重要指示也振奋着无数人。总书记叮嘱,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所属国有企业,一定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研发和掌握更多的国之重器。在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总书记强调,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能否过坎的关键。

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房德山说,经济和产业发展,科技仍然是核心,关键技术仍是制约我们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所在,科技创新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产业协同攻关,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对前瞻性技术进行提前部署和技术储备,从根本上保障我们的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

6月12日下午,总书记来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考察。他深情地说,“我一直想来这里看一看,受受教育。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

正在基地学习的青干班学员张刚说:“刘公岛来过多次,这次感受最深刻,今天我感到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6月14日上午,总书记来到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他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每个村都面临着很多困难,但只要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今年,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村子发展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我要带头示范,不断改革创新,以钉钉子精神走下去,做实做深。”章丘区双山街道办事处三涧溪村党支部书记高淑贞说,她不仅要让三涧溪村民过上美好生活,还要把三涧溪村打造成样板村,把自己的好经验传授给其他村子。

“基层党组织就像和老百姓血肉相连的毛细血管,老百姓了解政策好不好,都是看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村里,一支好的基层队伍尤其重要。”滕州市大坞镇副镇长杨磊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锻造出一支过硬的队伍,为民造福,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在泉城济南,总书记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对山东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山东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山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山东发展指明航向。新时代的使命,在齐鲁儿女心中激荡。

省委党校教授谭建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孜孜以求的目标,牢记总书记嘱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东力量。

原标题:跟着总书记走是最幸福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引发强烈反响(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