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出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5-21 09:34
    5月19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不扰民”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攻坚克难,凝聚和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和副市长巩宪群出席座谈会。市卫生计生委汇报了全市创卫工作情况,历下区、市中区、市城管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王文涛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从全国来看,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座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目前国内许多省会城市、大部分副省级城市和我省大部分市都已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比差距和不足,我们不能放弃、不能气馁,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凝聚各方力量为了城市荣誉而战,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推动创卫工作。而从创卫基础来看,经过近年来特别是前段时间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付出,我市创卫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为下一步创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做到劲不松、气不懈,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共同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王文涛强调,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不扰民”的工作理念。创建“为民”,就是创建工作不单是为了一个称号或牌子,其出发点是为了广大群众;创建“惠民”,就是通过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打造宜居生活环境,最终是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创建“靠民”,就是创建工作面大量广,必须依靠广大群众,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推进;创建“不扰民”,就是要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不能采取简单粗暴的手段,不容许随意关停、随意遮挡,切实做到不扰民。
  王文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攻坚克难。当前,我市创卫工作还面临不少问题,特别是城郊接合部、“五小”行业、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露天烧烤等,是需要下力气整治提升的重点和难点。这些问题具有反复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既要立足治标来打好突击战和运动战,也要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来打好持久战。对于当前创卫工作出现的突出问题,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防止问题出现反弹。要切实提高城区商业活动组织水平,在主城区不搞拉低城市品位和档次的商业活动。要在全市范围内再发动、再宣传,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和参与创卫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文涛强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凝聚各方力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区主要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和推动创卫工作,亲自靠上抓、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深入基层暗访随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建立周例会制度,及时调度创卫工作情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工作不留空隙,实现无缝对接。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明奖惩,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通报,并与年底考核挂钩。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