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出席卢沟桥事变77周年纪念活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7-07 09:21

标志着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卢沟桥事变”,今天迎来77周年纪念.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到卢沟桥出席纪念活动发表讲话。这也是首次有国家最高领导人在“七七”这天参与官方纪念。

 

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这几天正在加紧筹备,除了为7号的仪式彩排外,纪念馆从2号起还举办了“红色影像展”,“抗战邮局开业”等纪念活动,就这两天,已经有不少市民和学生前来参观,有的甚至从外地或海外专程前来。

 

参观者:我们虽然解放了,60多岁了,没有见过这个场面,起码要了解当时日本是怎么侵略我们中国的,作为一个中华民族人来讲,这个故事是不能忘的。

 

今天我们单位正常组织一个来学习。

 

记者:您看的很仔细。

 

参观者:就是再次了解一下。

 

张丽洁(北京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工委宣传部部长):他们有的年龄很大,也有爷爷带着孙子来的,他们我就听他们聊天就说边走边讲,我觉得他们对这个地方是非常熟悉和了解的。

 

在卢沟桥以及附近的宛平城地区,就是当年日军进行挑衅性军事演习的地点。为纪念卢沟桥事变77周年,宛平城也计划了一系列红色文化汇演等活动。而即使在平时,宛平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来参观卢沟桥的市民也很多,对当年历史的关注度都比较高。

 

李宗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我们看到有很多的观众来参观,这也说明我们社会各界能够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我们个人认为我们作为纪念馆工作的人员来看,我们要做好服务,提高水平,同时要让更多的观众能够了解到这段历史,更深刻的去理解这段历史,更能够树立一个正确的历史观,最主要的还是不要忘记历史,要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近日,安倍内阁宣布解禁集体自卫权,中日之间因为钓鱼岛主权争议引发的紧张关系再次陷入冰点。抗战纪念馆副馆长李宗远表示,今年官方进行高调纪念,不仅是对日本右翼势力的驳斥,更是为了牢记历史,面向未来,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

 

来源:凤凰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