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批示:山东召开学好用好《读本》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7-05 11:19

74日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在济南召开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座谈会。省委书记姜异康会前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异康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出版,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讲话精神提供了宝贵教材,对于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读本》的学习宣传和发行工作,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努力提高学习效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孙守刚指出,《读本》是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宝贵辅助教材。《读本》的鲜明特点在于系统性、权威性和可读性。学好用好《读本》,有助于干部群众更全面准确把握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科学理论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有效克服学习中的碎片化、片面化、静止化。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使用《读本》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学习使用《读本》的各项工作。

 

孙守刚强调,要结合《读本》的学习,既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掌握讲话的基本内容,又注意把握重点,吃透精神实质,着力学习领会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充分运用和发挥好党委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讲堂讲坛、社科研究、媒体宣传等平台作用,采取有力措施,系统推进《读本》的学习宣传使用,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要积极做好《读本》的发行工作,坚持以学习促发行、以研究促深化,使发行与使用紧密结合、相辅相成。

 

座谈会期间,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出席会议并介绍出版发行情况,省委高校工委、省委党校、山东社科院、山东新华书店集团公司、济南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举行了向部分省理论大众化示范点赠书仪式。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市、有关企业党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理论科(处)长,山东新华书店集团及各市分公司负责人,部分省理论大众化示范点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完)

 

来源:凤凰山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