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习近平访韩无关第三方 勿过度解读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7-02 09:42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在本月3号到4号访问韩国,中国外交部在1号表示,中韩都在大发展的关键阶段,对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高度共识,都希望地区保持和平稳定,两国合作潜力巨大。

    习近平这次访问韩国是就任中国国家主席之后第一次专程访问一个国家,两国元首将举行会谈,习近平还将与韩国议长、总理会晤,并去往首尔大学演讲,两国计划发表共同声明文件并签署12项合作文本。而比推进紧密的经贸联系更受国际关注的,是两位元首将要规划如何在亚太波诡云谲的形势下使中韩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具战略性和针对性。

    朝鲜、日本、美国这些因素都是中韩关系的变量,中国外交部官员指中韩元首会讨论所有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而外界关注中国领导人最新访问的为什么不是传统盟友朝鲜而是韩国,中国外交部则表示问题不应该被这样联系解读。


    刘振民(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这次访问不针对任何第三方,所以我想我们也没有义务专门为哪个国家去通报访问的事情,当然我们跟任何国家,跟我们所有的建交的国家都保持着正常的沟通和往来。

    就在习近平访问韩国前夕,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使得在朝核问题上强调中立公正的中国,这次与韩国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所做的讨论更加受到关注。

    刘振民:朝鲜民族主义人民共和国在本地区应该说它对它的安全,对它的安全有它自己的关切,它关切的问题很多,远远超出人的想像,但是我们中方并不认为他们发生任何事情和这次访问有关联。

    另外中国与韩国的交往也小心的保持着照顾彼此的舒适度,中国表示韩国是美国的传统盟友,不过韩国与中国一样,都有着对和平和稳定的渴望,都不希望地区出现紧张,不希望出现军备竞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