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确保山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6-18 09:28

    6月17日下午,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

    姜异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战略目标、重要举措、管理体制和基本要求,回答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央保障网络安全、维护国家利益、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决心,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深刻认识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不断取得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成效。要深刻认识维护网络安全和加快推进信息化的关系,切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牢牢把握中央的新部署新举措,切实把各项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位,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姜异康要求,要扎实做好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加强全面建设。要深化思路明确方向,确保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健康发展。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规划工作。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以发展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网上舆论工作,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提升基础设施发展水平,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升信息化惠民服务水平。要整合资源强化支撑,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强大队伍。认真研究制定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建设中长期规划,培养造就网络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姜异康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领导小组要发挥集中统一领导作用,研究制定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推动落实,以良好作风保证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齐鲁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