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紧急支援我市物业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品的建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2-05 16:10

市政协委员、济南连心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宏勇,市政协委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邵军生,市政协委员、济南快勤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启,市政协委员、山东康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继锋反映:

我市目前有物业企业1300余家、物业从业人员10余万人、服务面积3亿平方米、服务物业项目3300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物业人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竭尽全力守护一方平安,为遏制疫情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目前我市物业行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疫情防控必需品极度匮乏,全面告急!部分物业人员一个口罩戴数天,口罩、消毒液、额温枪、酒精等防控必需用品急需补充。整个物业行业处在严重的“缺粮”状态,防控防护用品市场上高价也买不到。由于物业员工多是五、六十岁人员,抗感染能力较弱,在防护条件极差甚至连自己都难以保护的情况下,如何持续担负防控社区疫情安全的重大责任!

社区疫情防控关乎社会公共安全,建议有关部门协调社会各界支援我市物业行业防控疫情,驰援疫情防控必需品。

一、请有关部门将物业行业纳入群众生活必需行业,将物业行业开展的各项工作纳入街道(社区)防控体系,保障物业企业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做好物业员工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形成一套完善、科学的防疫防控标准。

二、请协调疫情防控必需品生产厂家,渠道供应商等,全面驰援济南市物业行业,开辟绿色通道,特许物业企业优先购买,保障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必需品得到足量、适时供应。

三、请协调市内慈善机构及相关单位等与济南市物业行业管理协会对接,捐助济南市物业行业疫情防护必需品。

疫情治疗一线在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在物业,物业企业的防控工作是业主最后一道抗疫防线!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伸出援手,与济南物业人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