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澜北路安装护栏的紧急建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8-10 14:17

民盟济南市委员会反映,安澜北路是市政府命名的一条道路,位于腊山分洪河北侧,东起段兴西路,西止腊山分洪枢纽闸,附近有腊山分洪管理站、物流大道桥、玉清水厂、7路公交车停车场、玉周景园等单位和小区。道路总长5.2公里,沿河路段4.2公里,责任部门为市水利局。根据最初的设计标准,安澜北路为防汛路,不对社会车辆开放,也没有安装护栏和路灯。2011年10月1日道路工程完工试运行后,水利部门为方便群众出行,向社会开放。2013年,市政府作出同意安澜北路等道路桥梁命名及调整起止点的批复,安澜北路被赋予了社会道路的属性。

这条防汛路向社会车辆开放,有着明显的先天不足:道路最宽处只有5米,且道路与分洪道之间没有护栏、绿化带等作防护和参照物,驾驶车辆很容易判断失误,造成车辆刮擦,严重的还会导致车辆行人滑入河内。该路段自开通以来已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上百起,车祸18起,伤亡30多人。2012年11月30日19时30分,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死亡逃逸案件,死者家属多次投诉12345热线。今年以来又发生了1起死亡事故,1起坠河事故,普通伤人事故11起,财产损失事故21起,死亡1人伤11人。该路段已被列为重点督办整改的危险路段,槐荫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负责人多次感叹“做梦都盼着这里加装护栏”。

安全设施迟到一天,安全危险就会多一天。解决安澜北路安全问题,成本小、见效快的措施是尽快在4.2公里的沿河路段安装防撞护栏,建议责成责任部门限期安装。待安装护栏后,视情分路段安装路灯,沿河堤种植树木,对人车安全起到防护作用。

附:安澜北路位置图

点评:该信息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交通安全问题,经过实地调研,分析问题脉络清楚,建议很有针对性。分管市领导批示后,市水利部门3个月内落实了所提建议。安装护栏后,该条道路上交通事故率下降80%以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