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进公交站牌设置的建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4-08 09:46
      公交代表城市形象,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在公交优先政策的支持下,济南市城市公共交通环境有了显著改善,但承载乘车信息的公交站牌设置仍有一些不合理之处:很多站牌尺寸小,站牌上的字体更小,市民乘车,特别是晚间乘车时看不清站名;有些站牌设置不是偏高就是偏低,不方便查看;绝大多数站牌一般设置在站点的一端,候车亭较长时乘客须从一头跑到另一头查看。这些问题给乘客带来诸多不便。
      建议对公交站牌设置作如下改进:
      1.制定公交车站牌制作标准,适度加大公交车站牌尺寸和站名字体大小;制作灯箱,方便夜间查看。
      2. 站牌设计时应将经过车次的行进方向、车站站点等信息标示在醒目位置。最好是能在站牌上标明简易地图,指示出本站牌所有线路的大致走向。
      3. 交通主干道候车亭较长的公交车站,应在两端均予设置站牌,方便乘客查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