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6-19 21:11

6月1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审议通过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研讨发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雷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人民政协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原原本本学、随时随地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在学懂上下真功、在弄通上见真章、在做实上出真招。通过学习,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雷杰要求,要树立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向纵深。要积极发现问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确定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推进市委“1+474”工作体系落实落地、开展政协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深入一线、扎实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要深刻剖析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问题查实、把根源找准、把措施理清。要努力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或整改清单,逐一明确具体整改措施、责任分工、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实行动态管理、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雷杰强调,要以政协履职尽责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综合运用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要做好“双向发力”的工作,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推动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发挥政协这个“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做好“商量”平台的工作,按照各级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进一步深化提升“商量”平台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商量”2.0版。要做好以上率下的工作,市政协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引导每名党员干部都积极投入主题教育,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好臣,党组成员毕筱奇、刘静、吕凤华、刘安庆、李光忠出席会议,段青英、崔大庸、董杰、赵涛、李兴实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