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26 08:03

4月2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有关机构设置调整事项和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雷杰指出,市政协这次机构调整和加强,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按照市委《关于济南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的。通过调整和加强,市政协专委会设置更加合理、职能更加优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既为做好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对充分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

雷杰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全市各界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进“1+474”工作体系,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全域一体融合发展、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提升城市软实力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提出真知灼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围绕推进社区居家养老、加大教育开放力度、推进城市绿道建设、促进就业创业、推进农村环境治理等民生工作,深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广泛汇集民情民意、民智民愿,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添助力、聚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张庆黎副主席和省政协付志方主席对“商量”工作的批示精神,聚焦“双向发力”,继续总结、探索、提高,逐步深化完善“商量”2.0版。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的作用,认真制定落实党建工作要点,实现党的组织对所有党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工作的全覆盖,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理解和认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张作平、毕筱奇,秘书长李光忠参加会议;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出席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丁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