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客人来济交流 雷杰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15 19:58


4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董纪昌一行来济考察交流。市政协主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总指挥雷杰出席座谈会。副市长孙斌,市政协副主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副总指挥李继民参加活动。

会前,董纪昌一行先后到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西进时代中心实地参观了医学中心展厅、健康医疗大数据成果展示、健康医疗大数据孵化器筹备地,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会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合作意向和对接情况,市科技局、市卫建委、槐荫区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雷杰主席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济南市科教资源、医疗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当前济南正在按照省委“让济南这个山东龙头扬起来”的要求,奋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包括医疗康养、生物医药在内的十大千亿级产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我市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标准打造的重要平台,承载着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城市梦想。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才荟萃、精英云集,智力和知识资源丰富,科技实力强大,有许多好的成果等待转化。在医学中心建立成果转化研究机构,可以借助政府支持,让学校、企业、医院都参与进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雷杰强调,要明确思路,找准方向路径。可以坚持先急后缓、由点到面的原则,先在医学中心合作设立成果转化研究机构。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较为迫切的转化医学领域,探索建立公共服务平台,着重解决目前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研究成果与临床试验、成果申报、产业转化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瓶颈。要创新求变,形成合作优势。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建设“四不像”的新型研发机构,最大限度调动科技人员创新转化的积极性。要狠抓落实,争取早出成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计划,加强沟通联系,尽快提出筹建初步方案,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