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到西进时代中心视察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29 09:05

3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雷杰来到槐荫区西进时代中心,视察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雷杰主席实地察看了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办公区,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现场察看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孵化器筹备地点,认真了解了项目引进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实地察看了健康医疗大数据成果展厅,详细听取了浪潮集团关于现阶段医疗大数据采集及运用方式、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2017年,浪潮集团依托技术优势,利用新旧动能转换区优势先行先试,组建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先期建设,在产业运营、科研机构建设中注入“济南元素”。目前,该中心已汇聚完成了全市47家公立医院、20家社会办医院、2000余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医疗核心业务数120.87亿条、影像数据3.11亿张、电子病历1629.23万份、健康档案547.58万份,打通全市23个市直部门的137项375万条健康医疗相关全量数据,汇集整合数据量达到164TB,覆盖户籍人口约637万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杰对西进时代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槐荫区、医学中心管委会和浪潮集团要提高认识,紧绷心弦,务必做好做实各项工作,要用国际化视野,高标准、高定位,争取把更好的项目引进来;要干在实处,切不可搞形式主义,加快推进西进时代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孵化器建设;各有关单位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形成合力,确保各个项目有序推进,切实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闯出路子,作出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