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指导长清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25 09:27

1月24日上午,雷杰主席到长清区指导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会上,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雷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非常明确,充分体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决心,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和市委要求。

雷杰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的各项制度规范,带头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雷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年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抢抓区划调整千载难逢历史机遇,奋力向着做大做强省会城市目标迈进的决定性一年。长清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按照市委“1+474”工作体系,对标对表,履职尽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要立足本区域工作实际,大力弘扬专业精神,全面增强领导本领,进一步提高班子决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确保履好职、尽好责。要敢于挑重担、解难题,直面复杂矛盾和问题,不推诿、不避让、不退缩,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雷杰要求,区委领导班子一定要把管党治党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区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把班子自身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领导班子各位成员都要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按照领导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办事,既增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又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会议期间,雷杰对长清区委“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检查通报,充分肯定了长清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