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雷杰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25 09:31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市政协党组1月23日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主席列席会议。到济南工作的原莱芜市政协非党员副主席也列席了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作了充分准备。党组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对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2018年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雷杰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重点内容,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主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还不够,学得不够深入扎实,运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还不够开阔,贯彻、落实上还有差距;精神状态方面,在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立说立行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及鼓励担当健全机制上还有差距;工作作风方面还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抓苗头、防患未然不够细致。针对存在的问题,党组班子表示,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雷杰带头,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充分体现了对党组班子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昂扬的状态、崭新的面貌努力工作,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雷杰在总结时强调,要锲而不舍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锲而不舍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发现和解决问题机制,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强化责任,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要锲而不舍抓好政协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加强思想、作风、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要锲而不舍抓好履职尽责,紧扣“1+474”工作体系,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为我市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