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与弘扬 雷杰调研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9-17 17:16

9月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雷杰到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调研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展演工作。

据了解,本届非遗博览会采用“一馆多点”的办会形式,以“活态传承、活力再现”为主题,体现“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突破静态的展览模式,融园林式设计、多样化活动、活态式展览于一体。

九点左右,雷杰来到非遗博览会位于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调研。虽然是工作日,但会展现场市民接踵而至,不时在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摊位前驻足。来自全国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向来客讲解并现场展示传统工艺制作流程。

雷杰一行在会展现场,先后观摩了织绣印染、陶冶烧造、编织扎制、制茶酿造、印刷刻绘、家具文房、中药炮制、雕刻塑造等八个主题展区。调研观摩中,雷杰与非遗传承人、市民群众交谈交流,了解非遗工艺的传承保护和展示交流情况。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非遗传承人表示,本届博览会档次高、规模大、人数多,把全国各地的非遗文化集中展示给大家,起到了传承弘扬中国非遗文化的效果。雷杰对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的非遗博览会展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通过非遗产品展示展演,真正实现了让非遗文化扎根基层、融入生活,切实发挥了让承载着历史文化记忆与中华民族精神血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生活中得以传承与弘扬的重要作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